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务虚会

2020-06-25 18:50:42 小编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6月22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务虚会,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老干部工作内涵式发展,奋力攻坚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这一主题,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入研讨下半年工作措施,取得了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加油加压的效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务会成员结合前期调研思考作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关心下一代服务中心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全力推进“1361”思路举措和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新成绩。老干部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姓党为老”的职能定位更加鲜明;切实加强“三项建设”,老干部正能量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温情服务保障工作更加精准;制度建设、平台阵地优化、品牌塑造等重点任务推进有力有效;寻标对标组织部,自身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完成全年任务,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和工作规律,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从政治属性、服务属性和社会属性,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看待其中的“变与不变”,切实解决思想观念问题,突出“本质、规律、品质、价值”等诸元素,坚持更加从严从实,更加精准亲情,更加开放融合,更加共建共享共赢,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老干部工作往深里走、实处做、细处落。二要坚持三个导向,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提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本领,坚持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尽责,突出“安全第一”,按要求办好线下聚集类活动,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创造条件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对老干部服务保障水平和质量不能降低,确保政策待遇要100%落实,“再紧不能紧老干部”。要盯紧“1361”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事项,精准发力,攻关突破,干一件成一件,年底全部兑现对账。三要更加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为完成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政治立局、制度建局、学习强局、文化兴局”,继续深入开展好“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严格抓好市委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保障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进一步彰显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和形象。


上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与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达成院地合作意向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为企业柔性引进两名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