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教育信息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来潍调研

2021-12-13 15:42:39 小编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等一行到潍坊就老年大学与新华书店合作办学事宜开展专题调研。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121154252.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新华书店分校高新、寒亭、新阅广场教学点,听取了市老年大学与新华书店围绕“一校五中心  打造文化养老平台”开展合作办学情况汇报。

吕德义指出,《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鼓励企业等社会力量兴办老年大学,潍坊市探索老年大学与新华书店合作办学模式,为贯彻落实《条例》起到了示范作用。下一步,要突出“姓党”“为老”,加强“两安全一服务”,即政治安全、学员人身安全,为学员提供全方位服务;要突出标准化建设,制定分校建设评估标准,定期组织述职考核达标,把老年大学分校这块牌子擦亮。要突出特色发展,结合优势,建设书香校园,打造老年大学合作办学的标杆样板。

随后,调研组到潍坊市老年大学“原址新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指导,观看了规划设计效果展示片,听取了潍坊市老年大学的规划布局、发展定位、愿景目标和办学理念介绍,对新校区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舒适为老的功能配置、科学实用的智慧校园建设方案等给予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121154255.jpg

吕德义对潍坊市实施以“一大一名四优”为主要内容的“塑形铸魂赋能工程”,推动老年大学教育内涵式高品质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潍坊高标准推进新校建设,继续在学员党建、作用发挥、师资队伍、学科体系等方面探索创新,不断总结经验,为全省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潍坊贡献。



上一篇 : 喜报!我市9所老年大学荣获全省《老年教育》学刊用刊先进单位

下一篇 : 潍坊市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