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教育信息
【长者先锋】赞!潍坊市老年大学“舞蹈达人”登上潍坊春晚舞台

2022-01-11 15:37:02 小编

大红灯笼挂起来,欢快的曲子跳起来,喜庆的舞蹈舞起来。1月7日上午8点,市老年大学舞蹈队的队员们早早来到潍坊电视台演播厅,为2022年潍坊春晚彩排做好准备。等现场灯光、机器调试到位后,队员们闪亮登场,舞蹈《欢乐中国年》作为整场晚会的开场舞,是唯一一个中老年队员参加的独立舞蹈,队员们神采飞扬,尽情舞蹈,各个精气神十足,充分衬托出春节的欢乐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21153740.jpg

为了完美呈现这支舞蹈,舞蹈队的成员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在短短15天时间内,加班加点刻苦训练。舞蹈队成员平均年龄达到57岁,最大的65岁,每周三次集中排练,没有一名队员叫苦叫累,有的队员即使生病发烧也带病参加排练,有的队员整整瘦了10斤。

“因为从小喜欢跳舞,退休后加入老年大学舞蹈队,和一群热爱跳舞的姐妹们在一起,感觉自己仿佛变年轻了,退休生活多姿多彩。”舞蹈队成员杨华动情的说。

老年大学舞蹈队党支部书记齐国辉说:“我们舞蹈队也成立了党支部,队员们听指挥守纪律,非常团结,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在排练过程中每一名队员从不掉队, 这是非常令人感动的。”

潍坊市老年大学舞蹈队成立于2009年,现有队员20余人,连续7年参加潍坊电视台的春晚,每年参加省、市级各类重大演出和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舞蹈《女兵》《映山红》《致黄河》《翻面条》《梁祝》《幸福像花儿一样》等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分获金、银奖等各类奖项,已经成为潍坊市一支颇具代表性的舞蹈团队。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深化提升“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结合党委政府所需所盼和老同志所能所愿,拓展平台载体,统筹指导189支“长者先锋”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传递正能量。市老年大学舞蹈队积极响应,成立了老年大学舞蹈队志愿服务队,深入到乡村、社区、养老机构等,举办各类文艺演出,极大的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展现了长者先锋“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风采,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上一篇 : 【长者先锋】市老年大学“长者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春节送春联“双报到”活动

下一篇 : 喜报!我市9所老年大学荣获全省《老年教育》学刊用刊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