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教育信息
临朐县老年大学“三项建设”抓规范化办学

2015-09-28 16:48:47 小编

一是硬件建设扩容量。硬件建设是老年大学发展的基础,随着教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原有的教学场所不能满足学员需求。为此,我们利用假期对二胡、舞蹈教室进行了升级改造。腾出专门的二胡教室,购置了二胡架、二胡座凳,为学员们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环境;舞蹈教室格局进行重新布置,能容纳25人同时上课,提高了教室的利用率。

二是制度建设提效率。老年大学坚持民主办学,多次召开校务委员会、授课教师和班长会议,研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已制定出台《老年大学章程》、《安全公约》、《学员守则》、《老年大学艺术团章程》等规章制度,为办好老年大学提供了制度保障。新学期,在征求老师、学员意见的基础上,我们为每位在校学员办理了听课证,提高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

三是载体建设抓质量。我县地处山区,县老年大学难以满足偏远地区老年人的学习需求,为此我们于2015年7月份,成功接入中国老年网校,过网上老年大学网络平台,实现了县老年大学和各分校、大社区老年学校课程资源共享。既满足了在校学员对优质课件的渴望,又解决了基层学校缺少优质课件的难题。


上一篇 : 潍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 举办“中华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国学讲座

下一篇 : 潍坊市老年大学举办茶文化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