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快讯
重磅!山东省老年大学教材工作会议在我市隆重召开

2021-05-28 16:08:28 小编

5月24日至26日,全省老年大学教材工作会议在山东(寿光)农村干部学院召开。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寿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法顺分别致辞,山东老年大学副校长傅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山东老年大学和各市地老年大学的50多名专家、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我省老年大学教材建设发展大计。

会议指出,教材是教学工作的重要支撑和依据,是做好课堂教学的基础,做好教材的编印发行使用是规范教学内容、搞好教学评价、检验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保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科学谋划、积极拓展全省老年大学教材。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教材建设在老年大学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二是统筹谋划,严把质量,编写高质量有深度的老年大学教材;三是资源共享,扎实推进,广泛使用好老年大学教材。

会议分别对声乐、书法、钢琴、山水四门《老年大学实用教程》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围绕教材优化展开深入研讨,群策群力、各抒己见,共同推进我省教材编印、发行、使用工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更加适合新时代老年人学习需求。

2017年,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把教学工作委员会设在潍坊。在省协会、省校领导下,在各委员校支持下,教学工作委员会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开展了书画、声乐、舞蹈专业教师培训班、精品课推广观摩等活动,提升了全省老年大学教学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潍坊市老年大学作为教学工作委员会驻在校,强练内功,创新发展,启动“一大、一名、三优”塑形铸魂工程,推进内涵式高品质发展,更好为各委员校服务。

“一大、一名、三优”塑形铸魂工程

“一大”即市老年大学新建大楼项目。今年潍坊市把新建市老年大学写入了市“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的市老年大学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建成后将满足主城区2.6万名老同志的上学需求。各县市区对阵地优化也加大力度,诸城市新建3.4万平方米的老年大学东校区,高密市建设2万平方米的老年大学新校区。

“一名”即实施多元化“名师战略”。对原有教师结构进行优化,通过名师带动提高教学质量。

“三优”即优质教材、优质课程、优秀合作单位。通过教材编写、精品课评选、合作延伸办学等形式,提升教学水平,多措并举推动潍坊市老年大学教育内涵式高品质发展。


上一篇 : 寿光市:“七个一”红色活动庆七一

下一篇 : 开始啦!临朐县老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 “六个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