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快讯
寿光市:“七个一”红色活动庆七一

2020-07-02 18:44:54 小编

99年风雨兼程,99年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连日来,寿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引导、激励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争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次点赞活动,聚焦长者先锋

广泛开展“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创评,通过基层组织推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初评、组委会总评的方式,从全市广大离退休部、党员中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从60多个侯选项目中评选出了3个“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先进工作模式、11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36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广泛开展为“长者有为.时代先锋”点赞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老干部正能量。通过“菜都金晖”公众号,开展先进事迹系列报道,组织线上点赞活动,先后有20多万人次参与。为榜样点赞、留言成为全市广大党员、群众向“长者先锋”群体学习的“节前”热点活动,形成了学习榜样,争做先锋,尊重、爱护老干部、老党员,重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作用的良好氛围。

一次走访慰问,传递红色温暖

组织开展“心连心·面对面”大走访活动,“七一”前夕,市领导带头,组织全市在职干部通过“面对面、户户到”等方式联系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向老同志送上党和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走访中,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积极宣传通报寿光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成就,详细了解老同志需求,做到“五必问”,身体健康情况必问,生活情况必问,居住就医情况必问,困难疑惑情况必问,对市委、市政府及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必问,填报提交走访联系卡5000余份。

一次主题党日,凝聚红色力量

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集中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会议线下学、网络平台线上学、送学上门等方式进行一次集体学习,及时跟进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围绕“长者有为当先锋”进行大讨论,部分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搬进”志愿服务现场、社区服务点、红色教育基地,用生动鲜活的方式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实施的实际行动。

一次政治生日,永葆红色初心

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一次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发送生日祝福等形式,让离退休干部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望入党初心,教育引导老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永葆革命本色。各管理单位向老干部汇报了上半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听取了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

一次致敬活动,彰显红色担当

举办寿光市老干部“翰墨丹青致敬援鄂英雄”书画志愿捐赠活动,组织寿光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年大学的老干部艺术家们,集中创作了一批精品力作,以墨传情,致敬援鄂英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体现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时刻与党同心同德,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红色情怀。

一次传统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寿光市关工委宣讲团深入学校、机关,开展了“四史”教育、传统文化进机关宣讲主题活动。进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座,讲述“红色故事”,让学生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从99年来,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教育学生要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报党恩。进机关,举办“学习中华文化·做新时代君子”讲座,从中华优秀文化的作用、君子(新时代合格公民)的标准、成长之路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旁征博引,有理有据,在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一次书画展览,抒发红色情怀

寿光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开展“庆七一·大美圣城”离退休干部书画展为党庆生,展出老干部书画家们精心创作的171幅书法、绘画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形式多样,充分表达了寿光市老干部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现了新时期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精神风采。


上一篇 : 诸城市:“七个一”为党庆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篇 : 重磅!山东省老年大学教材工作会议在我市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