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房山区“三条主线”搭建平台助推老干部发挥正能量

2016-04-20 09:51:26 潍坊老干部工作网

按照中组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提出的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的要求,房山区委老干部局以“三条主线”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引导老干部讲好房山故事、弘扬房山精神、传播房山好声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房山区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主题内容,以“三条主线”搭建平台,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一是以“展示阳光心态”为主线,为老干部搭建展示平台。在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我的快乐生活”主题征文活动,以老同志的视角和感受,展示离退休干部的阳光心态、美好生活,展望房山区“新城新业新生活”的发展变化;举办房山区离退休干部阳台“三小”绿色生活体验推广活动,通过知识培训、技术指导,让老同志逐步掌握阳台小菜园、小花园、小药园种植技术,足不出户享受到种植、观赏和收获的喜悦,通过老同志的带动示范,引领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以“体验美好生活”为主线,为老干部搭建实践平台。房山区老干部大学组织摄影班、国画班学员进行课外实践课活动,在采风、写生活动中老同志用镜头定格精彩、用画笔描绘美丽,展示出离退休干部体验美好生活的新实践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新风貌;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到琉璃河京白梨大家族主题公园学习参观,让老同志们看到房山区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态势,切身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带来的美好生活;每月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乒乓球、台球月赛和日常积分赛,并按比赛积分和参加活动情况,在年终评选出“健康快乐之星”,老同志们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展示出老当益壮、奋斗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力地推动了老干部日常文化健身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以“畅谈发展变化”为主线,为老同志搭建传播平台。组织房山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到社区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学习宣传活动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引导老同志讲好房山故事、弘扬房山精神、传播房山好声音,做拥护改革、支持发展、弘扬美德的“传播者”;此外,房山区委老干部局结合纪念建党94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组织老干部开展“情景故事会”活动,通过主持人引导、老干部叙说、视频演示、现场互动等形式,充分展示从抗战时期、改革阶段到现代生活的历史变迁,使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得到继承和发扬。

房山区委老干部局通过“三条主线”搭建三个平台,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坚定人民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组织引导老同志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凝聚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传播中国好声音、传承优良传统、传递社会正能量。

 


上一篇 : 莱西市五项措施促进老干部工作的转型发展

下一篇 : 郑州市二七区:“三延伸”推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