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干实事,这样做!内蒙古鄂尔多斯多措并举服务老干部

2021-05-26 15:45:01 小编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通过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解决就医困难建立市直离休干部个人门诊医药费逐年增长机制,在市中心医院开通离退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为市直离休干部和地级退休干部办理“老干部就诊卡”,可享受挂号、就诊、检查、缴费、取药、住院等环节的优先服务,为老同志就近就医提供便利。

开展健康体检将抗战离休干部和地级退休干部纳入市卫健委保健范围,其他离休干部由市委老干部局每年组织体检一次,外地居住的离休干部按照3000元标准就地体检、自选医院、凭票报销,为老干部们提供更全面、更合理的体检套餐和项目组合。

做好困难帮扶落实40万元市本级财政专项资金保障,建立离退休干部特困帮扶长效机制,在开展逐户走访、摸清实情的基础上,重点关注长期瘫痪、身患重病、失能、高龄及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离退休干部及已故离休干部遗属,为他们纾困解难、雪中送炭。

亲情服务关怀建立在职干部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开展重病探望、生日送祝福、临终送行等关爱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干部心坎上。开展离休干部易地慰问,每年至少上门走访1次易地安置在自治区外的离休干部,听取他们在待遇落实、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搭建惠老平台及时记录老干部来电来访情况,积极协调解决老同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对接12349便民服务热线,为老同志提供家政保洁、医疗保健、紧急救助、精神慰藉等多方面服务和便利,不断满足老同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满足文化需求持续扩大老年大学办学规模,现已开设6个系、22个专业、56个教学班级,投入经费近30万元打造智慧书法教室,改造升级书画教室、舞蹈教室、化妆教室、素描教室、马头琴教室等,解决部分专业“一座难求”的问题。

上一篇 : 为老干部办实事,山东淄博这样做

下一篇 : 了不得!为老干部打造181个“社区之家”,上海普陀区做了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