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甘肃省举办全省老干部网宣员(协助员)培训班

2015-05-19 10:11:34 潍坊老干部工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省离退休干部“三先”表彰大会精神和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老干部网络宣传工作,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有效运用“甘肃离退休干部之家”等网络平台积极发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5月8日,省委老干部局在兰州举办全省老干部网宣员(协助员)培训班,各市州、县区及部分省直单位200余名老干部网络宣传员、协助员参加了培训。

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杨世明出席培训班并作主题讲话,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主题,着力抓好五个重点,全力推动老干部网络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一是抓阵地,加强网络信息平台建设。通过三年时间,努力实现省、市、县三级老干部部门网站建设全面覆盖,信息资源联网共享。二是抓队伍,培养网络宣传专门力量。按照分级建设、分级管理的原则,层层发动、广泛动员,不断发展壮大老干部网络宣传员队伍。三是抓引导,提高网络宣传能力水平。精心策划、主动作为,设计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网络宣传和网络互动活动,不断提高网络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抓机制,有效规范网络宣传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高效运行。五是抓典型,注重网络宣传示范引领。培养和树立老同志网络“意见领袖”,引领舆论导向,传播正确信息,占领主流舆论阵地,辐射带动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网络宣传工作中来。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老干部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承担着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教育和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职责。占领和运用好网络宣传阵地,组织引导老干部开展网络宣传工作,是新形势下党的事业所需,老干部自身所愿,老干部工作部门职责所在。做好老干部网络宣传工作,是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客观要求。组织引导老同志通过网络积极发声,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鲜明有力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做好老干部网络宣传工作,是老同志特殊作用有效发挥的重要途径。通过网络发声平台,使老同志的优势和专长在更大更广的空间内得以充分发挥,自身蕴藏的能量和价值得以充分释放和彰显。做好老干部网络宣传工作,是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网络宣传工作,使老干部工作的资源更加丰富、领域更加宽广、影响更加深入,有力推动了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进程。

培训班上,还印发了《全省老干部工作网络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2015—2017年)》(征求意见稿),对“甘肃离退休干部之家”网络互动平台的界面内容和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并配发了《甘肃离退休干部之家操作指南》,方便老干部网宣员及协助员进行界面操作和网络互动。

 


上一篇 : 郑州市二七区:“三延伸”推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

下一篇 : 柳州市委老干部局采取“456”工作法切实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