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之窗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关注并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通知

2020-03-31 19:23:53 小编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市属各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老干部科),市直各部门单位老干部(组织、人事)科:

“离退休干部工作”是中组部老干部局面向全国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干部推出的工作信息交流平台,设置有党建工作、服务管理、发挥作用、自身建设等栏目,主要发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省市老干部工作动态经验,具有很强的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同志关注并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现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充分认识“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中组部老干部局官方公众号的权威地位,通过组织工作人员和老同志浏览公众号信息,引导他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了解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引导广大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进一步增强关注度。要充分利用横到边、纵到底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社团、老年大学学员微信群,及时转发“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二维码。要在离退休干部聚集的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干休所等显著位置,老干部工作部门主办的杂志、刊物上张贴、印制公众号二维码,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关注公众号。

三、进一步主动转发学习。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指定专人负责,加大公众号推送信息的转发力度,及时把公众号每天推送的信息转发到各个工作群、老同志群。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社团下载、印发公众号上刊发的文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支部、社团开展政治学习的重要资料,引导广大老同志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备条件的地方可以组织老同志开展相关学习知识竞赛。

四、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市委老干部局每季度将对各级各单位的关注量和阅读量进行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调研信息宣传工作综合评价。请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将《订阅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统计表》,于每季度月底前报调研宣传督查科。


上一篇 : 关于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重点工作攻坚年”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倡议

下一篇 : 关于开展全市“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