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之窗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助力“重点工作攻坚年”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倡议

2020-03-31 19:22:52 小编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近日,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重点工作,奋力攻坚突破,全面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打响十大攻坚战,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全市现有离退休干部7.6万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1319个,离退休干部党员4.6万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发挥好离退休干部优势,对于助力“重点工作攻坚年”、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在此,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六稳”工作,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省委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大会,对锐意改革、奋力攻坚克难作出部署。市委召开推进大会,聚焦“十大攻坚战”,从体制机制上找准了突破的路径和办法,抓住了攻坚的要害和关键。当前,我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处于实现新的飞跃、创造新的辉煌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十大攻坚战,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本色,凝聚起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磅礴力量。

  二、进一步积极主动作为。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要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多做谋良策、献良计、出良方的工作。目前,全市正在实施“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把推动重点攻坚任务落实,作为发挥作用的重要内容,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三个模式”创新提升、开放招引、民生改善、城市功能品质和社会治理效能等攻坚战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要主动参与到治安联防、纠纷处置、婚姻调解、关心下一代、社区“微治理”等工作中,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助力党委政府做好补短板、堵漏洞的工作,激发更多存在感参与感成就感,争做时代先锋。

   三、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在助力“重点工作攻坚年”、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具体实践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秉承“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的理念,努力展示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可贵品质和良好形象。要积极争当“长者有为”先锋,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力量投入到“重点工作攻坚年”、助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攻坚战中。

 莫道桑榆晚,夕阳别样红。我们热忱希望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为、发挥正能量,积极投身于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攻坚战中,为赢得改革攻坚战全面胜利、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潍坊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中共潍坊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3月30日


上一篇 : 山东印发《通知》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 关于进一步关注并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