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先锋典型
【长者先锋】潍坊市高新区退休干部赵乐平:红心照初心,离岗不离党

2022-07-28 15:06:40 小编

先锋事迹

红心照初心,离岗不离党

赵乐平,男,1959年10月出生,199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过高新区物价局副局长、企业党委副书记等职,2019年退休,现为外资企业联合党委书记。退休后,他扎根企业,发挥服务企业经验丰富的优势,精准开展“党建带企建”,助力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7.png

建言献策,夯实企业党建根基



针对高新区外资企业数量、规模不断壮大的现状,赵乐平积极向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提出“通过抓好外资企业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的建议。在他的推动下,高新区依托银轮热交换公司成立了党群服务中心,对全区78家外资企业免费开放。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企业支持配合下,他健全完善联合党委各项制度,对党支部实行“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成效明显,外资企业联合党委被评为“潍坊市党建示范点”。



聚力赋能,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



赵乐平先后到企业调研2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土地使用等方面问题137件。针对企业人才短缺问题,他牵线搭桥,促成3家外资企业与5家高校签订校企合作书,引进大中专毕业生470名。聘请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专家教授为企业举办技能培训班4期,培训职工800余人次。他还帮助企业引进资金近3亿元,解决银轮公司疫情期间用电专线问题。



整合资源,为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积极引导企业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到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各项社会事业中。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摸底,动员50余家外资企业组建了600余名的志愿服务队,每月到社区助力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限时免费停车等,到敬老院、儿童福利院送温暖,累积捐款捐物达150多万元。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赵乐平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发挥着余热,为高新区外资企业发展贡献“长者”力量,也为青年干部树立了模范榜样。





上一篇 : 【长者先锋】潍坊市高新区退休干部黄怀德:耄耋老人的“剪爱”时光

下一篇 : 【长者先锋】安丘市退休干部杨福俊:九旬老翁钻科研 历时八年绘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