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先锋典型
“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示范点建设成果汇报来了!(十三)

2021-06-02 10:45:21 小编

编者按:

2020年7月,《关于开展全市“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潍离退工发〔2020〕6号)下发后,各示范点建设单位聚焦“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认真谋划、主动作为,项目化推进,边探索、边完善、边总结,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有本地特色的亮点经验和建设成果。根据工作安排,现分批对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推介,望互相学习借鉴。

青州市书画产业老干部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5月,现有党员32名,设4个党小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凝聚60多名从事书画收藏和经营的离退休干部,分别联系全市8处文化市场,领推书画这一特色产业在青州的繁荣发展,打造了青州市特色产业离退休干部党建的新样板,助推了青州市文化强市建设。

党建引领将支部建在画廊支部书记唐世洲把支部的日常活动点设在了自己的画廊中。他带领支部一班人把“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蓝色梦想”为主题的“三C(Colour)”作为工作理念。红色引领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推书画产业发展;绿色发展即致力人才机制和平台建设,营造绿色发展氛围;蓝色梦想即牵头实施团队规划,增强发展动力。在这一党建理念的指导下,实现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在书画产业的全覆盖,领推青州书画产业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

实施团队工作法为书画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推动工作业务发展,党支部实施了“四T(Team)”工作法,即成立评鉴团、使者团、互助团、智囊团4个团队,全面覆盖监督评鉴、宣传推介、互帮互助、献策献计等各项功能。其中,评鉴团由支部书记唐世洲担任团长,多名资深业内老干部担任团员,负责监督评议管理服务部门和画廊业户,监督党员先锋岗、党员业户和为民奉献画廊的运作情况。目的在于通过监督规定落实情况、鉴定书画藏品真伪等手段,督促商户诚信经营,树立党员业户标杆,形成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和睦发展环境。除评鉴团外,其他的使者团、互助团、智囊团三个团队,分别负责提供宣传支持、精神物质支持和智慧支持。使者团通过组织广大书画爱好者参与讲座、观摩、培训,参与推动文化交流,借鉴成功的工作经验,传播文化艺术。互助团为新来业户提供创业支持,慰问帮扶困难群众,指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智囊团为艺术市场的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追踪调研各项活动落实情况,为书画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四个团队每年累计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极大地推动了青州书画市场的繁荣发展。

不忘初心注重奉献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书画作品的成交行情变化不定,存在很多风险。支部老同志看到后,为帮助新进业户合理规避风险,适应行情变化,促进行业健康平稳发展,制定了“三联双带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即支部书记唐世洲带头联系5名资深业户,支部委员分别联系3-5名经营业户,其他党员业户联系3-5名非党员业户。通过这项举措,新进业户学到了经营策略,吃了定心丸,增进了老干部和其他业户的感情,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了更加鲜活的生命力。目前,青州市有860余家画廊和5万余名书画产业从业者,书画年交易额近百亿元,打造出“文化青州”的一张靓丽名片,书写了“全国书画看山东,山东书画看青州”的美名。


上一篇 : 【本色家园·长者先锋】75岁老民警郭永庆,一笔一划学《党章》

下一篇 : “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示范点建设成果汇报来了!(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