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安丘市兴安街道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2023-04-23 08:53:01 小编

安丘市兴安街道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于1995年,现有党员68人。近年来,该支部在兴安街道党工委领导下,按照“六好”标准要求,在优化组织设置、建强党员队伍、组织发挥作用方面持续用力,成效明显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强发挥作用堡垒选好配强支部班子,每月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支部工作。建立完善“三会一课”、集体学习、主题党日、党费收缴、档案管理、请示报告等制度。每月固定一天开展支部活动,采取灵活多样方式,组织党员学习文件政策。组织7名身体好、党性强的老干部组成“送学上门”小组,每月定期到不便出门的老干部家中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落实待遇精准服务,满足精神文化需求。积极争取党委支持,修缮活动场所、更新制度版面、增设办公设备和添加学习资料,为老干部开展学习活动提供便利。建设永安社区、银杏社区两处“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引入日间照料、长者食堂等社会服务资源。牵头组建兴安街道老年学校,开设书法、绘画、健康养生等10个专业班次,年招收学员400余名。组建门球、书画、京剧等多个老年社团,连续18年举办老年书画展,每年参加演出20多场次,使老干部“学”“乐”“养”“为”在社区。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持续释放正能量。成立“老干部人民调解志愿服务队”,选取6名素质高、能力强的老干部常驻街道调解委员会,在街道10个社区选聘40名老干部担任调解员,领衔街道人民调解工作,近年来先后组织召开听证会60余起,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80余起。开展“爱国教育进校园”活动,为街道中小学授课120多场实施扶贫助学,筹集爱心捐款30万余元,救助贫困学生2600余人次;组织老干部志愿者参与创建卫生城市、红色物业、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上一篇 : 【党建工作】启动!昌乐县“本色家园·长者先锋” 大讲堂开讲了!

下一篇 : 寿光市传统文化宣教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