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潍城区正能量自怡园社团党支部

2023-03-15 09:46:23 小编

潍城区正能量自怡园社团党支部

 

    潍城区正能量自怡园社团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1月,现有党员39名。近年来,该党支部着力推动党建引领社团发展,实施“党建+社团”模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潜移默化中践行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抓基础、强堡垒,支部发展有方向。完善基础设施。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在自怡园改造提升中,充分利用原有管理用房打造党支部活动场所。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每月组织召开由支委会成员、普通党员代表、社团代表等共同参加的党支部联席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民日报社论等,每年组织班子成员述职测评,统一思想、提升能力。落实长效机制。以“集结红色正能量”为主题,在社团支部常年挂好“一张图”,即每年定期参观一次党性教育基地、上好一堂情景党课、摘抄一篇英雄日记、学唱一首红色歌

曲、书写一段真情实感,强化党员党性教育。

    抓活动、强宣传,展现风采有舞台。常态性开展文艺活动。除雨雪天气外,天天有活动,月月出节目,观众达10万余人次,荣获各类奖项80余项;每天在社团工作群发布早安晨语及语音新闻3分钟,宣传党的先进理论。经常性开展益智健体活动。设立老年大学教学点,以地缘趣缘为纽带吸引老年人加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会,展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风貌。针对性开展专题活动。围绕春节、建党节等重大节庆日,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宣传、“我为党旗添光彩”庆七一表彰暨演唱会、“喜迎二十大·长者先锋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300余场次。

    抓管理、强服务,奉献余晖有成效。助力社区治理。践行“以老助老”志愿服务理念,与西关街道苗圃社区5户鳏寡老人、20名幸福梦养老中心老人结成帮扶对子;组建“长者先锋”志愿服务队,宣讲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62场次;以“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为抓手,到6个村街、16个社区开展文化惠民、送福进万家活动。同心抗击疫情。组织老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参与志愿服务,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4万余元,组织举办“众志成城抗疫情”空中网络宣传义演18场次。护航家庭幸福。组建婚姻调解志愿服务队,每天到婚姻登记处轮流坐班,成功调解提出离婚诉求的夫妻700余对。


上一篇 : 【“六好”党支部风采展】临朐县教育和体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下一篇 : 【党建工作】启动!昌乐县“本色家园·长者先锋” 大讲堂开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