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安丘市开辟“四大阵地” 构筑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新高地

2022-06-29 14:48:02 小编

安丘市针对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逐步构建起“四大”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分层分级分类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大幅提升了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一是打造“初心学堂”,创设头雁领航“充电站”。在机关干休所成立运行老干部党校,定期举办“初心学堂”,重点抓好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骨干等“关键少数”的学习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理论解读、基层实践经验等,坚持课堂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参训者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今年累计举办18期,参训人员达1500人次。

二是建强市直老干部学习中心,强化常态化学习“引力场”。加强面上老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建成面积2600㎡的市直老干部学习中心,提供给42个无固定学习场所的老干部党支部轮流使用。制定排档表,每天组织2个市直老干部党支部到中心开展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老干部局选派局系统9名同志担任党建联络员,每人包靠5-6个支部,定期到学习中心进行督导。一年来,共开展党建活动4500余次,参学老党员达3万人(次)。

三是建设共享式党建活动阵地,聚力打造“10分钟学习圈”。为实现老同志就近学、方便学,安丘市广泛整合资源,利用老年大学、工人文化宫、文化馆、条件较好的部门单位老干部活动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部门单位内部党建活动场所等,建设共享式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32处,供附近的老干部党支部使用,为老同志就近学习、组织活动、发挥作用提供便利。

四是开展线上“云学习”,用活指尖教育“新平台”。整合主流媒体、经典著作、历史文献等资源,将视频、图片、文字资料等制成线上思政课,通过“安丘老干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共发布86期。疫情期间,把线下组织生活搬到“云端”,开展“银龄先锋 同心抗疫”“迎二十大 学新思想 当长者先锋”等线上主题党日活动120余次。充分发挥老干部微信群作用,组建老干部微信群101个,开展线上大讨论20多次,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灵活度。


上一篇 : 潍坊市“喜迎二十大·长者先锋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下一篇 : 【主题党日】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到潍坊报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