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听禚爷爷讲党史——高密市老干部党史宣讲走进崇实小学

2021-03-27 14:56:20 小编

“革命的胜利,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的前赴后继,才有今天的自由民主、繁荣富强!”3月26日上午,在高密市崇实小学,密水街道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党史宣讲团团长禚召聪带领6名成员为学校400多名同学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为了给孩子们上好这堂党史课,禚召聪特意准备了满满33页的讲稿,为同学们讲述红船精神,黄继光、林则徐英雄事迹还有高密的革命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禚书记慷慨地说道,“黄继光同志牺牲时,年仅21岁,我们要记住他的名字,要纪念他,更要学习他少年立志,树立远大理想的精神;学习他热爱人民、忠于党,不怕困难、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师生与宣讲团成员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学习党史知识,分享学习感受。“禚爷爷传授给我了党史知识还有红船精神,使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郭力源说。“很感谢禚爷爷和我们分享林则徐、黄继光的英雄故事,我们一定会不忘革命先烈,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张艺晨争相发言。

今年以来,高密市委老干部创设六大载体,扎实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党史教育宣讲团,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大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力量。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12场次。

上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 高密市“长者先锋·党史宣讲团”送党史进企业活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