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举办“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8:46:23 小编

6月28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在市老年大学多功能厅举办“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主题党日活动,以局系统“工作一体化推进、团队一体化建设”、促进工作好上加好、干部全面发展的新成效,向建党99周年献礼。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礼物,参与疫情防控及“四进”攻坚工作一线的2名干部代表交流了工作体会。最后,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书记宋正树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主题党课。

 

宋正树同志在简要总结了局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后,围绕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如何提高素质和能力,促进全面发展、建设过硬团队,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在党课中,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政治过硬、本领过硬、工作过硬和作风过硬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党性锻炼,做到政治过硬。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老干部工作系统的全体党员干部政治上必须过硬。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要读通党的经典创新理论、原著,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发展史,强化日常党性锻炼。要学原著、读原著、悟原理,通过日常的磨炼来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老干部工作还具有服务属性和社会属性。服务贯穿于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同时老干部工作处在老龄事业的前沿,对老龄事业的整体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老干部工作者既是政治工作者,又是服务工作者,还是社会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当前老干部工作从幕后走向前台,从温情转向了温情与激情并重,大家要做到一专多能,全面发展,提高专业能力、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表达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压力管理情绪调适和强健体魄能力,建设专业化、市场化、法治化、信息化、综合服务型的“四化一型”过硬团队。三要努力攻坚争创一流,做到工作过硬。完成“1361”全年任务目标有很多硬骨头需要去克服,要进一步提高洞察和理解能力,所负责的工作要有规划、有计划、有筹划、有预见,做到心中有数,站在全局和长远的角度,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说到做到,不能让好的决策和部署落空。要提高适度创造能力,对政策制度要求范围内的一些工作,优化方式方法,用开放的思维和扬弃的心态,借他山之石攻己之玉。要坚持从基层来到基层去,在基层发现破解问题难题的办法。四要更加从严从实,做到作风过硬。通过“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继续倡树“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团队作风。要团结,强化集体自尊和团队荣誉,群策群力、相互补台,形成合力;要紧张,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雷厉风行,高质效完成工作;要严肃,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要高度严谨审慎,正事正办;要活泼,工作局面要生动活泼,个人生活要有品位、有情趣、有活力。他希望,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正派做人,用心做事,以实干立身,用业绩说话,拿事实证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团队建设好,把工作品牌打造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 : 临朐县编印老干部警示教育读本—《本色·红与黑》

下一篇 : 青州市成立老干部特色产业党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