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潍坊市大力培育“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典型

2020-06-29 14:41:14 小编

潍坊市结合“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的推进实施,加大先进典型的挖掘培育力度,计划利用3年左右时间,市县两级培育选树10—20个工作模式、100—200个离退休干部集体、1000名离退休干部个人典型,构建覆盖离退休干部工作全域的典型集群,发挥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典型培育选树按照调研发现、重点培育和宣传推广的步骤进行,形成典型培育选树的常态化机制。根据“组织建设情况清、组织负责人情况清、队伍情况清、发挥作用情况清”的要求,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全面摸清离退休干部组织基本情况,掌握离退休干部专业特长、兴趣爱好、个人意愿等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摸清老典型和有潜力培育对象的情况,在此基础上,重点培育在实施“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形成的具有实效性、创新性、领先性、可操作性工作模式和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的离退休干部组织以及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红色基因传承等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干部个人三类典型。

典型培育选树坚持培育和选树同步,边发现、边总结、边宣传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推广典型的先进事迹。通过组建报告团进行宣讲,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比学赶超”主题党日、专题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主动学习典型、争当典型,扩大典型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建立健全调研发现、重点培育、总结提炼、宣传推广等制度,形成培育选树的长效机制

上一篇 : 长者先锋 战“役”有为

下一篇 : 今年七一我们这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