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今年七一我们这样过

2020-06-29 14:42:23 小编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长效机制,激励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凝聚参与“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推进实施的内生动力,为建设高品质现代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决定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六个一”主题活动。

时间节点

利用“七一”关键节点,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参加对象

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可吸纳非党老同志参加。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党员和流动党员,通过送学上门或微信等线上技术手段参加。

活动内容

一次主题党日。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集体会议线下学、网络平台线上学、送学上门等方式进行一次集体学习,及时跟进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组织围绕“长者有为当先锋”进行大讨论,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将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实施的实际行动。

一次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谈入党故事、发送生日祝福等仪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入党初心,教育引导老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永葆革命本色。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要上门为其过“政治生日”,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心。

一堂党课。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利用6、7月份的主题党日,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专家、老党员典型等开展讲党课活动,讲述老同志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健康生活故事,讲述老专家、学者参与扶贫、助力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奋斗故事

一次走访慰问。“七一”前夕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普遍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组织归属感。

一次志愿服务。结合老党员的特长,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做好事等为民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到社区亮明身份,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文明社区建设等工作,助力社会治理。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建言献策、送技术进基层、结对帮扶贫困户等,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赋能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一次先进典型集中宣传。结合“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典型培育选树,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我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助力重点攻坚行动、疫情防控、“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好典型、好经验,激励带动身边党员、周围群众积极投身“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中,形成人人乐有为、人人争先锋的浓厚氛围。

有关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活动与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精心设计载体,创新形式,加强宣传,提高参与率和影响力。

各地各部门要以组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为契机,围绕明年建党百年庆,提前有意识地培育和选树“长者先锋”党组织和党员,挖掘和记录老同志革命经历口述史、发展巨变见证史,搜集和整理见证党的事业发展的功勋奖章、年代文物、老照片等珍贵文物资料,为献礼建党百年做好储备。

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报送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科。邮箱:wfjczzk@163.com;联系电话:8789943。


上一篇 : 潍坊市大力培育“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典型

下一篇 : 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