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退而不休的“老水利” ——记昌乐县宝都街道离退休干部第四党支部书记冯希相

2020-11-12 10:33:19 clx

    几十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街道水利事业尽心尽力;他以一片赤诚之心,把社会服务作为弘扬正能量的阵地,执着地为百姓排忧解难;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和职责,为党旗增辉——他就是昌乐县宝都街道离退休干部第四党支部书记冯希相。

  在潴龙河河道治理上游段护坡工程现场,笔者见到了冯希相,他正与工程负责人黄延庆商讨施工进度以及注意事项。“冯老师,都快80岁的人了,经常来工地督工,尽管天气燥热、风吹日晒,可他干劲十足。”黄延庆这样称赞冯希相,“他给我们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冯希相于2000年正式办理退休手续,但他退休不离职,仍然服务在水利一线。“非常高兴还能有我发挥余热的地方。”冯希相是老党员,受党培养多年,一心想为党多做点工作,为人民多做点实事。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时处处为百姓排忧解难,是冯希相工作的最终目标。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乡镇水利工作,曾多次到外地参与工程施工,转战南北、风餐露宿。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还在村镇规划和土地管理等部门任职,多次参与国省道路和乡镇公路施工,绘制了大量的村庄现状图和规划图,为新农村建设和社区规划奠定坚实基础。退休后,他积极投身“村村通”自来水、农村道路“村村通”和社区基础建设工程中,负责测量施工、工程质量监督、施工场地协调等工作,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经常吃住在施工现场,为街道水利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得到各级认可。

  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因台风引起的强降雨,给地势比较低洼的尧沟、埠头等社区居民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和经济损失。灾害面前,冯希相第一时间赶到抗灾指挥部,指导挖渠排水,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在救灾一线、灾后重建项目现场,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几十年来,冯希相一直秉承“荣誉面前不骄傲、求知方面不满足”的目标,防汛抗旱、规划施工,他总是冲在第一线,从无怨言;业务报表,上传下达,他一丝不苟认真执行,从没延误。在这些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冯希相还坚持业务学习和理论学习。“活到老,学到老,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他总是这么说。如今,冯希相还在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默默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用辛勤和努力书写着对党的忠诚。他认为:“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就是我们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只要群众需要、组织需要,只要身体允许,我会继续发挥余热,为我们的水利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 : 矢志不渝葆本色 ——记高密市密水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禚召聪

下一篇 : 老友中的“全能手” 甘当平凡的“螺丝钉” ——记昌乐县退休干部赵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