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推广使用普通话培训班

2021-08-26 17:18:47 小编

      8月20日下午,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一楼四会议室联合举办推广使用普通话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新国出席培训班。市委老干部局和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推广使用普通话培训班(图1)

      培训班以“怎样讲好普通话”为主题,由市老干部服务中心中级记者,原潍坊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张海颖作专题辅导。张海颖从普通话的概况、方言与普通话的差异、语音基础知识、普通话等级测试以及克服心理障碍五个方面作了标准生动精彩的讲解。整场培训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让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语言的力量,也切实增强了学好、讲好普通话的信心。

      本次培训是贯彻市委推广使用普通话要求,切实推进文明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强调指出,讲好普通话是城市品质的重要体现,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重要途径。机关干部要凝聚共识,做到办公场所必须讲、重要会议必须讲、汇报工作必须讲、采访现场必须讲、对外交流必须讲、接待党员干部群众必须讲,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示范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普通话推广使用。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心练习、大胆实践,努力让自己的普通话标准起来,充分展示文明城市良好形象,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上一篇 : 践行“七度”要求 内涵发展创一流——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第六期“青蓝先锋讲堂

下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