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全市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暨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开幕

2024-04-03 10:29:05 小编

春风作伴还乡切,长空万里照归鸿。4月2日上午,全市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暨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海内外乡亲贤达、精英翘楚齐聚风筝故乡,畅怀话桑梓,聚力向未来,携手奔赴开放发展、成就梦想的新征程。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术才;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原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丛;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张景安等300余名嘉宾出席。市委书记刘运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军主持,市政协主席李爱杰、市委副书记郭飞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黄河厅内,群情激昂、气氛热烈。现场播放的主题宣传片《最忆是潍坊》,展示了潍坊如诗如画、跃然灵动的山水风貌,物阜民丰、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令人瞩目、振奋人心的发展成就和开拓创新、开放包容的奋进姿态,激起了与会嘉宾对家乡的眷恋和牵挂,激发了宣传潍坊、投资潍坊、建设潍坊的信心和热情。

徐海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纵深推进“三个十大”行动,着力塑造“十个新优势”,稳扎稳打、踏踏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近年来,潍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聚力“七个加力突破、五个加快提升”,抓好经济运行,增强发展活力,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举办本次大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潍坊和各界朋友双向奔赴、齐心协力,携手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科技创新、释放人才效能,为潍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刘运代表市委、市政府和941.8万潍坊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向海内外潍坊人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40年前,一场风筝主题的国际盛会华美开幕,让潍坊在改革开放之初就深度对话世界,用一根根银线广联四海友谊、诚启开放之窗。今天,我们以至臻至诚的情意、豁达开放的姿态,与八方宾朋同襄盛会、畅谈合作、共赢未来。浸润着故土乡愁,承载着美好愿景,让我们在“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的永恒主题中,同赏共绘“锦绣芳华、更好潍坊”的壮美画卷。

刘运说,让我们在一起追忆“乡愁”中,同赏共绘魂牵梦萦、和风墨韵的“千里山海图”。潍坊的山海城,犹如跃然灵动的山水画,画中层峦叠嶂、争奇竞秀,百川激流、长歌向北,海天相会、浪奔潮涌,满城风华、俊雅万千,一草一木都留驻着游子的乡愁,蕴含着城市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我们致力描绘高颜值绿水青山新图景,妙笔勾勒“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和美画卷,诚邀您在钟灵毓秀、近悦远来的大美潍坊,寻根筑梦、御风山海,为共建富美家园施展抱负、贡献才智,镌刻下情系故里、造福桑梓的非凡功绩。

刘运说,让我们在一起品酌“乡味”中,同赏共绘风物荟萃、盛世繁华的“清明上河图”。潍坊的味道绵长而厚重、独特而醇美、浓烈而持久,文脉绵延的历史韵味、格调优雅的都市品味、浪漫诗意的烟火风味,让这座城洋溢着春和景明、活色生香的繁茂气息。我们致力扮靓高品位繁华城市新景象,厚植人文底蕴、绽放时尚活力、提升烟火气息,诚邀您在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的自在潍坊,快意人生、拥抱商机,为共享城市美好携手并肩、合作共赢,缔造出潜力无限、市场广阔的创富空间。

刘运说,让我们在一起阅览“乡貌”中,同赏共绘攀高而行、拔节向上的“茂林修竹图”。乘势而上、聚势而为的潍坊,拥有城市国际化的坚实基础、新型工业化的雄厚实力、农业现代化的先发优势、经济全球化的广阔空间,正以高水平开放促发展,以高质量招引赢未来,奋力争当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排头兵。我们致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主动在“新竞合”态势中把握机遇,在“新动能”培育中厚植优势,在“新赛道”布局中拥抱未来,加快壮大新质生产力,诚邀您在动力澎湃、海纳百川的开放潍坊,投资合作、成就大业,为共赴浩瀚蓝海链接资源、聚力聚能,书写好双向奔赴、彼此赋能的精彩篇章。

刘运说,让我们在一起感略“乡潮”中,同赏共绘敢为人先、与时俱进的“革故鼎新图”。潍坊涌动着改革浪潮、激荡着创新热潮、澎湃着人才海潮、奔腾着兴商春潮,在经济发展调整变革、信息技术加速裂变的当今世界,正演绎着扬帆立潮头的豪迈传奇。我们致力培优高能级创新创业新生态,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打造改革“先发地”,创新“策源地”,人才“筑梦地”,诚邀您在蝶变焕新、才智涌流的活力潍坊,扎根沃土、砥砺深耕,为共塑发展优势添彩加力、集聚能量,创立下不负韶华、无愧时代的光辉业绩。

刘运说,让我们在一起聆听“乡音”中,同赏共绘物阜民丰、美美与共的“富春山居图”。在潍坊,发展指针永远指向增进民生福祉,奏响了乐居乐业、共建共享、和美和顺的“最美和弦”。我们致力打造高品质民本民生新标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创造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诚邀您在身心愉悦、怡然自得的幸福潍坊,安居乐业、回报家乡,为共拓富裕之路献计出力、聚势赋能,烙印下心怀父老、惠及乡亲的厚德美名。

刘运说,潍坊在外各方英才、俊贤名士灿若星辰,是家乡的骄傲、潍坊的自豪。大家怀揣一片赤诚,热忱宣传潍坊、支持潍坊、投资潍坊,为潍坊建设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家乡的点滴变化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潍坊发展的进阶跃升离不开大家的鼎力支持。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其势已成、其兴可待,期盼大家为潍坊发展建言献计、投资赋力、聚能添翼。让我们在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携手共绘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好潍坊的锦绣画卷!

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全美山东同乡会联合总会、英国山东侨商会、澳门山东社团总会、全球鲁商联盟会以及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柏默·汉斯等组织和个人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术才;国家卓越工程师,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潍柴集团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志勇;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会上,举行了山东(潍坊)华侨开放发展试验区揭牌仪式;潍坊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潍坊市人民政府与物产中大集团战略合作项目,共建航空航天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中心合作项目,共建潍坊低空经济技术应用研究院战略合作项目,潍坊日报与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战略合作项目等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潍商代表宣读了《潍商联盟倡议书》。


上一篇 : 潍坊市各县市区迅速传达学习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下一篇 : 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