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潍坊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暨新退市管干部示范培训班侧记

2023-05-31 11:08:21 小编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落实新退休干部适应期培训制度,523-25日,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暨新退市管干部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正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直各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代表、新退市管干部代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直老干部工作党建指导员(工作联络员)共101人参加培训。

宋正树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阶段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新退休干部和党建指导员,准确把握当前老干部工作的内涵规律,进一步明责知责担责、履职尽责。指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以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目标,顺势而为,真抓实干,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发挥作用、服务保障、文化教育养老、关心下一代五个板块纵深推进,推动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强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要发挥好老干部队伍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新理念、开拓新思路,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以六好为标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新退休干部要及时调整心态,主动适应角色和身份变化,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过好人生第二个黄金期,争做永葆政治本色的行动表率、助力更好潍坊建设的长者先锋、心态阳光的幸福长者。

培训班聚焦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能力需求和新退休干部的现实需要,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情景党课+交流研讨+经验介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全方位的培训,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为助力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作出新贡献。

专题辅导提素质

邀请省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等单位领导专家,新退休干部代表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离退休干部党建要求、涵养阳光心态等进行专题辅导,帮助老同志强化理论武装,明确职责任务,培养长者风范。

现场教学拓视野

组织学员先后到潍坊市廉政教育馆、昌乐县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工作现场、唐家店子生态农业体验馆进行实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

情景党课触灵魂

以历史时间为横轴、红色歌曲为脉络,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生动立体又全面深刻地展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热情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引导学员们在旋律中与历史对话,探寻百年党史,进一步强化初心和使命。

分组研讨提质效

划分7个研讨组,组织参训学员分享心得感悟、总结工作成效、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典型发言话收获

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夏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永贤,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介绍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提高了工作站位,更新了思想观念,优化了知识结构,提升了素质能力。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培训要求,吸收和借鉴先进经验,提高谋划工作、推进工作的本领,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特长,持续为潍坊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来潍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十期“青蓝先锋”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