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并举办第九期“青蓝先锋”讲堂

2023-04-02 09:08:04 小编

3月31日,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以“聚焦学习调研落实 奋力推进创优突破”为主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并举办第九期“青蓝先锋”讲堂,局系统全体同志参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正树出席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张逢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老干部工作创优突破年”,重点是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创优突破,必须强化策划研究能力,理清工作思路,一体化推进调查研究和创优突破。要把准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推进“明势、知责、突破”学习调研落实活动,紧紧锚定“创优突破”这一目标任务,了解真实情况,把握本质规律,找到问题方法,推动重点工作迭代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推动工作落实,围绕8个创新突破项目,列出问题清单,从问题中找出思路和办法。要大力开展融入式、沉浸式调研,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调查问卷、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主动沉到工作现场、服务对象、老干部工作者队伍中去,进一步集思广益、理清思路、解决问题,让工作真正实现创优突破。要用心用情用力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取得“真经”、求得“金钥匙”。要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好市县上下联动、部门左右协同、系统内外贯通,找准重点问题,把握关键环节,形成一批有观点、有信息量的优秀工作成果。
会上,3名局务会成员和3名年轻干部分别聚焦省、市老干部工作重点调研课题,结合分管工作形势任务、职责要求,围绕“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重点项目创优突破”进行了研讨交流。


上一篇 : 潍坊市老年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下一篇 : 潍坊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参加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