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2023-02-25 19:08:16 小编

    2月24日,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升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宋正树就抓好全年工作具体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杨升岩同志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老干部服务管理更加暖心,“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向纵深推进,“四就近”服务综合体建设不断优化,市老年大学“原址新建”项目全面完工,先后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奖、全省老年大学智慧助老成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做好今年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委“一四四一”工作思路,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文化教育养老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建融合共建。要围绕市委“七个加力突破”,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全力以赴拼经济作贡献。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老同志对安享幸福晚年的新期待。要加强党委政府组织领导,发挥党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密切部门间配合,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

宋正树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市老干部工作“创优突破年”,要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全市老干部工作创优突破这一主题,立足“巩固、优化、提升”,在聚焦聚力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发挥优势作用、关心下一代品牌建设、精准服务关怀机制、办好办活教育活动、过硬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创先争优,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老干部力量。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创新奖,潍坊市工信局、寿光市委老干部局、临朐县委老干部局、高新区新邻里社区党委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 【要闻专递】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 : 潍坊老干部“长者立新功·助力建强市”志愿服务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