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工作动态】述职评议亮答卷 精准把脉谋新篇——潍坊市2021年度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2-01-21 14:23:28 小编

1月20日,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宋正树主持并作点评讲话。

1642746071(1).jpg

会上,12个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3个市属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分管同志逐一述职。宋正树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短板弱项,并对进一步履行好书记抓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下步努力方向提出明确要求。

宋正树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11361”思路举措落实落地,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中,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在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精准精心精细服务,老干部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纵深推进“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品牌进一步擦亮,引导老同志服务中心大局效果更加明显;老年大学教育突出党建引领,以阵地优化为龙头带动,“塑形铸魂赋能”工程取得初步成效;更加从严从实提升队伍质量,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团队的形象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宋正树强调,2022年,是全市老干部工作“工作落实年”“深化提升年”“攻坚创新年”。老干部工作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走在前。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化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具体问题;要坚持守正创新、深耕细作,重创新树品牌,争一流走在前,强化五项功能,建设过硬组织,精准分类施策,增强工作有效性,持续深化“本色家园·长者先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组织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发挥好优势和作用。

宋正树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明责任、传压力、强考核,凝聚起抓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要明晰职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传导压力,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主动靠前,不当甩手掌柜。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督导,确保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塑品牌,争一流、走在前。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抓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员;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市属各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 潍坊市教育局组织老干部重阳节赴寿光参观学习

下一篇 : 2021年山东经济“成绩单”出炉!生产总值83095.90亿元,比上年增长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