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志愿服务】潍坊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赴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3 11:17:37 小编

为深入推进“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创新民警思想政治工作模式,进一步激发基层民警爱岗敬业的优秀品格,5月25日,潍坊市公安局组织离退休干部“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赴昌乐县公安局阿陀派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潍坊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夏光、志愿服务队成员、阿陀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及政治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夏光同志为青年民警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鸢都先锋颂》、《全市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指引现场处置篇》等理论和业务书籍;潍坊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书法绘画社团石汝祥、王永刚、于吉中等为派出所赠送了书法绘画作品;潍坊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史、公安史、法律法规和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初学锦讲述了离休干部姜言寨狱中潜伏20余天,剿灭匪徒36人的红色故事。
    活动期间,夏光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回顾潍坊公安历史和从警41年的工作经历,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就如何提升业务本领扎根基层,如何通过文明执法做好群众工作进行了分享介绍,从多个角度帮助刚踏入公安大门的新警迈好从警第一步、扣好从警第一粒扣子;同时,鼓励全体民警辅警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断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民警辅警对党忠诚、勤奋为民、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思想根基。

整个活动井然有序、简朴庄重,达到了薪火传承、激励斗志的良好效果,全体民警辅警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今后,潍坊市公安局将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基层所队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教育、激励、传承等方面的作用,为实现潍坊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离退休干部应有的作为和力量。


上一篇 : 【工作动态】潍坊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奎文区开展“银龄讲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 潍坊市企业关工委组成人员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