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市级动态
潍坊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7-21 18:12:23 小编

    7月20日,潍坊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老干部局长读书班精神,听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研究通过了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进一步完善干部荣誉退休相关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文件,以及涉及离休干部医疗保障的有关具体事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国伟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动员全市离退休干部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创作抗疫文艺作品;探索“云课堂”教学模式,拓展老同志网上活动空间,赢得了广大老干部和社会各界好评。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化“本色家园”党建品牌建设,组织实施“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推进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标准化等5个案例入选《山东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选编》。认真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制度政策,扎实推进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刘国伟同志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谋划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真情关爱老干部、真心理解老干部、真诚帮助老干部,更好地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机制、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健全完善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潍坊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全面推行“荣誉退休”和集体过政治生日制度;要完善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机制,健全和落实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的制度;要完善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机制,精准把握当前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发生的变化,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关心照顾老同志,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品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担负起宏观指导、统筹协调、组织谋划和督促落实的职责,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在服务理念、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等方面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发改、教育、财政、人社、文化和旅游、卫健、体育、医保、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支持和参与老干部工作,特别是在出台涉及离退休干部切身利益的政策规定时,积极听取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意见,共同汇聚工作合力。


上一篇 : 捐赠资金助脱贫 爱心帮扶送温暖 ——市委老干部局为帮扶村多方筹措10万元帮扶资金

下一篇 : 潍坊市委老干部局与山东工业技师学院达成院地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