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平台建设
潍坊市老干部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工作职责

2017-06-23 17:41:39 小编

1、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市委老干部局领导下,承担党和政府与各级各类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伍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负责全市各级老干部志愿服务工作的协调和指导。

2、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健全志愿者社会化、专业化动员机制,规范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组织发动广大老干部参与志愿者工作,建立一批稳定的老干部志愿者队伍。

3、加强老干部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内部日常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总结和调度工作。

4、健全和完善老干部志愿者管理机制,制定严格的奖惩制度,通过积极的激励政策和严格的清退措施,调动老干部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组织好年底总结表彰会议。

5、加强对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伍、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单位老干部志愿服务指导分中心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引导和支持各类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党组织建设工作。

6、负责组织好全市老干部志愿者集中活动日以及市各项重大活动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

7、完成市委老干部局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安排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 : 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职责

下一篇 : 市老年大学停课不停学开通网上老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