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平台建设
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职责

2017-06-23 17:41:22 小编

一、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和提高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二、加强对青少年理想信念、思想品德、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等方面的专题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了解青少年的思想动向和规律,从实际出发,将传统教育方式与时代特点相结合,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助力青少年素质教育。

四、着力推进青少年普法工作,组织青少年学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法律援助”和“法律帮教”活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五、以老年大学班级为载体,以老干部社团活动为主渠道,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学员特长,义务到中小学校、村居为青少年进行书法、绘画、音乐、舞蹈、摄影等方面的培训,定期开展助学、助教、助困等活动。

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询意见,为老年大学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建言献策,努力完成上级关工委交办的工作任务。


上一篇 : 老年大学关工委主要职能

下一篇 : 潍坊市老干部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