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平台建设
临朐县组建一流教师团队提升办学水平

2015-12-04 16:33:47 小编

    优秀的教职员工队伍是办好老年大学的关键。近年来,临朐县老年大学坚持重点选聘、公开考选、自我培养三措并举,打造了一支过硬的高素质老年大学教师队伍,为办好老年大学提供了可靠的人才保障

一是重点选聘。临朐素有“书画之乡”、“小戏之乡”的美誉,文化队伍人才众多。为此,我们确立选聘的基本条件,将县域内各个领域热爱老年教育事业、有较强奉献精神的教师专家纳入选聘视野,到相关单位和行业挖掘聘请名师人才,对适合的教师不厌其烦到家中做工作,争取老师的支持参与。本学期聘请了省音协会员、市音协理事许建军老师担任葫芦丝专业教师;聘请全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二胡教学与音乐创作的谭建国老师担任二胡老师通过名师带动,极大地提升了老年大学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社会影响力,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目前我校已聘请全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一名、美术家协会会员一名、全国优秀教师一名。

二是公开考选。县老年大学工作人员不足,尤其是缺乏专业的教育教学管理人才,作用发挥不好,不利于老年大学的长远发展。我们积极与人社、编办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领导支持,在全县编制缩减的情况下,申请到编制1人。经过层层考试选拔,将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优秀学生谭小月招考到老年大学,成为我校的第一位专职音乐老师。学校有了专业老师后,一举多得,既上课教学,又参与管理,能够为学员提供更专业、更周到的服务,提升了老年大学工作队伍整体水平。

三是自我培养。培养后备教师,充实完善后备教师人才库有利于增强教师队伍的稳定性和教学工作的连续性。一方面,选择部分学员骨干加以重点培养,协助教师教学,担任助教。教师无法上课时,由助教带领学员进行学习、活动。另一方面,从专业设置和教学发展需要出发,建立各专业后备教师队伍,并对有任教意向的教师进行登记备案。做好教师的培养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要求各专业骨干教师有意识的培养1-2名后备教师,尤其是培养年轻教师,组织教师们经常开展听课、评课、研讨等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


上一篇 : 高密市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下一篇 : 潍坊市老年大学举办分校及教学点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