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平台建设
安丘市老年大学加强师资建设 提升教学质量

2018-10-17 15:35:52 小编

    近年来,安丘市老年大学多渠道引进教师,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教师队伍,教师力量得到加强,学员人数不断增加,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深入挖掘资源,多种渠道引进。老年大学是老年人更新知识的校园、和谐温馨的家园、安度晚年的乐园。建设一支知名度高、知识面广、教学经验丰富、热心和甘为老年教育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是老年大学生命力、凝聚力和吸引力的决定因素。老年大学现有教师18名,专业知识渊博,具有奉献精神。多渠道引进教师,广泛选聘,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联系,选取一批适合老年教育的优秀教师;积极向社会培训机构征集志愿者,大力加强师资培训,不断充实教师资源库;完善由离退休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及其他专长的老同志组成老年教育兼职教师队伍,努力打造了一支教学水平高、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

加强沟通交流,关心支持教师。加强沟通和交流,老年大学每月召开教师座谈会,对教师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积极予以采纳,好的经验及时推广,积极创造条件发挥教师的作用,使教与学有机地结合起来。对教学成果明显、学员反映好、在教学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在教师座谈会、教师节进行表彰鼓励。亲人式关怀,平时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经常沟通问候。教师生病住院,学校进行探望,给予关心,增强教师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加深老师和工作人员之间的感情。

改善管理服务,营造温馨环境。根据老年教育的特点,老年大学的教师管理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性化,服务更贴心。老年大学的教师,都有为老年教育事业作奉献的精神,但课时酬金比较低,要想留住优秀的师资资源,除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逐步提高课时酬金外,最重要的就是感情投资,实行人性化管理。提倡尊师重教。老年大学制订有《学员守则》等规章制度,提倡师生互尊互重。对选聘的教师,及时在“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教师简历和荣誉称号,增强荣誉感,激发责任心。学校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使得教师在教学时心情舒畅,提高了教学的主动性、积极性,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上一篇 : 安丘市老年大学加强学校管理 提升规范化水平

下一篇 : 潍坊市老年大学校刊校报诸城编辑部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