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教育信息
潍坊老年大学凝聚正能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20 17:42:10 小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凝聚起各方面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  奉献爱心

  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发动工作人员踊跃捐赠,募得捐款10400元,市老年(老干部)书画研究会向会员发出自愿捐款倡议,两天时间共计募捐23500元。潍坊市老年大学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在微信群发放倡议书,微信转账的形式进行募捐,捐款总额达40630元。

  涓涓细流汇聚起无私大爱,此次捐款共计74530元,这些善款统一送到潍坊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开通网上课堂   停课不停学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为满足广大老年学员居家学习需要,潍坊市老年大学借助山东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网络,推出“潍坊市老年大学鸢都课堂”平台,陆续推出书法、声乐、舞蹈等学习课程,方便学员们居家学习。

发挥专业特长  以艺战“疫”聚能量

  市老年大学弘扬“红领鸢都”老干部志愿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以书画创作、文艺节目、诗词朗诵、剪纸等形式,发挥正能量,开展网上活动,用文艺作品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展现了全市广大老干部志愿者团结一致、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开设战地课堂。在疫情防控期间,潍坊市老年大学书法教师赵延祺自发与东校区书画系主任吕士奎、班委成员共同发起倡议书,开设战地课堂。在任教的市老年大学东校区、奎文区虞中社区、孙家社区、潍城胜利西教学点、潍坊银行分校等教学点中利用班级微信群每天固定时段进行示范,学员创作并发班级微信群进行点评等教学工作,带领学员进行学习,鼓励老年学员积极创作作品为一线医护工作者进行鼓劲加油,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敬爱。赵延祺老师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宣过誓的,关键时刻要站出来,为国家度过非常时期尽自己所能做一些事情。现在我们在家做好防护的同时,利用所学书法、诗词知识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潍坊市老年大学剪纸班教师王广成带领学员拿起剪刀用剪纸的形式赞美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一剪一剪都包含对他们的崇敬,一剪一剪都是感恩感动。致敬逆行者的同时提高了学员的技艺,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武警西藏总队原副政委,现任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副书记刘成俊同志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0元,为抗“疫”勇士创作并撰写了一首诗词。刘成俊同志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潍坊市文艺舞蹈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兼队长在家录制了一段手指舞《不放弃》,以舞为武,抗击疫情,用舞蹈的形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作好联防联控  助力双报到社区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市老年大学主动与双报到社区---富华社区联系对接,了解到富华社区急需消毒物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将10桶医用酒精送到了社区,以解燃眉之急,并实地了解了社区防控工作情况和物资需求,下一步将继续与社区共同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 创新培训形式 促进能力提升 ——潍坊市老年大学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学院开设网上课堂

下一篇 : 潍坊市利用“云课堂”做好“云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