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教育信息
“零距离、零跑腿、零投诉” 市老年大学走出全新办学路

2020-09-05 08:30:37 小编

潍坊市老年大学以主动服务学员为出发点,按照“零跑腿、零距离、零投诉”的服务理念,利用信息化管理方式替代传统办学模式,大力推进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教学学习点评、网上成果展示、网上解决诉求、网上自主学习,走出了一条全新办学新路子,老年大学迈向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老年大学先后被授予“全国老年大学先进示范校”“全国老年教育远程试验区”等荣誉称号。

“零跑腿”,就是实现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由于教育资源的相对紧缺和老年人入学的需求旺盛,每到招生报名季,老年人有的凌晨就出门排队报名,特别是一些报不上名的老同志意见较大。通过实行全部学科网上报名后,老同志在规定时间内在家里就能报名。原来报上名后,老同志还要排队到指定银行进行缴费,费时费力,通过开通网上缴费后,老同志通过微信就能完成缴费和学籍注册。

“零距离”,就是通过“云课堂”教学,教师授课、批阅作业在网上进行,学员实现网上自主选学,在网上进行学员学习成果展示。教师都加入了学员班级微信群,学员作业通过网上进行传输,老师在网上进行点评,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通过开通与中国老年大学网站、省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网站在线教学平台连接设立“鸢都课堂”微信公众号,老年大学链接了1000余门优质教学课件,并免费供广大学员自主选学,身体不好的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满足上老年大学大学梦想。在抗击疫情期间,老年大学学员共创作诗词、绘画、书法、剪纸、摄影等作品7200余幅,录制朗诵、声乐等视频4300余场次,都在学校网络媒体进行了演开。

“零投诉”,就是实现学员网上解决诉求。老年大学通过加强学员党建工作,在学员中设立了188个党支部、8个党总支,建立了党建引领的学员全覆盖管理体系,并依托党建网络建立了“班级党支部、系党总支、学员党委和工作人员”四个微信群“闭环”系统,主要负责同志为群主,学员的诉求在第一时间就得到回复和办理,直到解决满意为止。学员问题在校内“闭环”中都得到了有效解决,在全市组织的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抽检学员满意率时都达到了100%,老年大学连续三年获得“A+”好成绩。

 


上一篇 : 《潍坊老年大学》刊物编辑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 : 高密市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发挥老年教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