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活动 > 活动快讯
潍坊市老干部热议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3-03-29 10:27:28 小编

    3月27日,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潍坊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老同志纷纷表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作的“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全面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业绩,系统阐述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当代价值。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奎文区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明德党支部书记牟学斌: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新时代老干部思想政治课。我们党支部全体老同志一致表示,要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深刻学习领会延安精神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时刻秉持退休不退志的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安巡逻、文明城市创建、红色基因传承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微薄力量。

青州市原党史研究室主任、“五老”志愿者樊光湘:听了“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后,感触很深。“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在延安时期就响亮地提出来了,成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党史国史宣讲团成员,退休后我一直走在宣传国史党史的路上。今后我将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教育青少年知党史、晓国史,为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尽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诸城市老年大学学员康玉梅:今天我和声乐班的同学们在教室一起收听收看了罗平汉教授作的“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这种“网上报告会进课堂”的形式非常方便学习。讲到的《南泥湾》这首歌,我们早就在课堂上学过,但是听完今天的报告,我对这首歌的创作背景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这十三年所孕育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在新的奋进征程上,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学习延安精神、唱好延安颂歌、讲好延安故事,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闫力:聆听了“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之后,对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者在十三年里孕育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在新的奋进征程上,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用建党精神、延安精神教人育人,主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发扬“五老”精神,赓续革命传统,培育时代新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高密市离休干部侯延年(95岁):“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忆往昔、讲党史,使我近距离地感知延安精神,又一次得到了心灵的净化。同志们当年在延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仿佛又回到了跟着党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干革命的日子。正是因为有了延安精神等一系列革命精神,我们党才能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只要身体还允许,我会不断的将党的革命精神讲给年轻一代听,让我们党的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临朐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县关工委副主任傅光永:弘扬延安精神,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德修身的首选,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作为县五老关爱宣讲团团长,有责任有义务把延安精神传递给青少年,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上一篇 : 喜报!潍坊市老年大学线上教学工作连续在全国获奖 并作典型发言

下一篇 : 潍坊市老干部热议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