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慈溪市创建老干部工作“互联网+”模式

2016-09-14 10:43:44 潍坊老干部工作网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慈溪市利用互联网优势,开拓老干部工作“互联网+”模式,从硬件设施前沿化、信息管理电子化、老年教育数字化三方面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提高老干部学习硬件设施前沿化。慈溪市委组织部、慈溪市委老干部局为了调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丰富学习资源,为离退休干部活动室配备电脑,各单位相应开通了网络和有线数字电视,配置电视机、打印机等设备。电脑连接市党政信息网并连通外网,老干部们可以在电脑上阅读文件、查阅政策法规、收看新闻、接收通知、点播课件、观看视频、下载资源、打印文稿等。

推进老干部档案管理电子化。慈溪市研发应用老干部信息管理软件,将子女家庭个人档案健康信息等资料在后台存储,需要时输入老干部姓名即可一键显示。同时,慈溪市委老干部局依托“移动e管家”等互联网平台,存储老干部及其子女的联系方式,加强与老干部的联系,大幅度提升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水平。

加快老年教育平台建设数字化。牢牢把握慈溪市作为全国首家“城乡社区数字化学习能力促进会”实验县(市)这一契机,通过普遍建立电子阅览室、“家庭学习网吧”,依托“99学吧”这一市民数字化学习平台,努力推动慈溪市老年人的数字化学习,使慈溪市的老年教育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让数字化学习成为慈溪市老年教育新的抓手。同时,实施“华龄乐学”工程,参加学习的老年人均持有网上学习电子积分卡,实施老年学习积分制度和优秀学员年度表彰激励制度,通过完善老年教育内容体系,建立健全老年教育学习活动制度,整合社会各类教育资源向老年教育开放等,努力拓展慈溪市三级老年教育的外延。


上一篇 : 柳州市委老干部局采取“456”工作法切实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下一篇 : 凝聚正能量 银辉耀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