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县市区动态】诸城市启动“科技助老”专项行动赋能老干部融入“智慧”生活

2023-05-29 11:04:37 小编

诸城市委老干部局启动“科技助老”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老干部智慧养老水平,让老干部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赋能老干部融入“智慧”生活。

赠送科技助老设备。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争取60台科技助老设备“如意盒子”,免费赠送给独居、高龄、基础病多、有学习需求的老同志,居家实现语音搜索电视,测量血压、心率、血氧饱和度,网上远程问诊以及享受网上老年大学资源等需求,让老同志足不出户高品质体验“医养学娱”养老新模式。

开展智能技术培训。依托诸城市老年大学、“四就近”服务综合体等阵地,常态化组织开展智能手机应用培训,以微信使用、网上购物、反诈软件安装等老年人常用生活场景为主要内容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实际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目前已培训1000多人次。专门开设的“手机摄影创作与应用”专业,系统讲解手机拍摄、修图、剪辑、发布等技巧,已累计招收学员180余人。

普及智慧化平台。“离退休干部工作”“山东老干部”“潍坊老干部”“尽美家园”等微信公众号作为老同志网上获取学习资源和服务资源的重要平台,积极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大学学员中推广普及,关注人数占离退休干部总数的90%以上,基本实现能用尽用。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办好办活“网上老年大学”,开发老年大学学员报名、学籍管理小程序,以信息化更好满足新时代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新需求。


上一篇 : 【县市区动态】“薪火传承 立德树人”--坊子区举办红色戏剧进校园展演

下一篇 : 【县市区动态】寿光市洛城街道垄塬社区:做实“四就近”服务 建设老干部温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