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昌乐县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2020-07-18 09:41:38 clx

7月16日上午,昌乐县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刘裕斌、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卞京春出席并分别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勇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鹏、县政协副主席徐玉山出席,今年以来办理退休手续的科级及以上干部,各镇街区及县直有关部门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参加。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退休干部颁发了荣退证书,3名新退休干部代表发言。

卞京春首先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向荣誉退休干部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对昌乐县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充分体现了昌乐县委、县政府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老干部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退休干部主动转换角色,保持良好心态,以不怕老、不服老的健康心态,开启充满阳光、健康快乐的高品质退休生活,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宣传党的政策、参与社会治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优良传统等工作中,展示老干部新风采,带动社会新风气,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做出新贡献。市委老干部局将一如既往关注昌乐老干部工作,不断总结和推广昌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裕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荣誉退休干部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荣誉退休干部参与了昌乐的改革、建设事业,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昌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昌乐的历史会铭记在册,昌乐的人民会铭记在心。退休是人生路上的新起点和“第二黄金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退休后好好休息、快乐生活,尽快转换角色,作好示范表率,永葆政治本色,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改革发展,保持阳光心态,乐享晚年生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昌乐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把脉支招,以实际行动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发挥引领作用,传递和释放正能量。他强调,广大退休干部为昌乐县发展奋斗了一生、操劳了一生、奉献了一生,最应得到尊敬和照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以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标准,持之以恒关心关注老干部生活,扎实细致做好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各方面服务,切实为广大老干部安享晚年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使老干部的归属感更实、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既是昌乐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务实举措,也是昌乐县委、县政府对新退休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推动离退休干部服务精准化的具体体现。旨在通过这种方式,为新退休干部在人生重要转折点上顺利过渡提供帮助和支持,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 : 坊子区委老干部局到黄旗堡街道调研 “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示范点

下一篇 : 昌乐县举行“长者有为展风采•翰墨丹青写初心”座谈会暨书画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