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高密市举行全市“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实践基地、“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暨翰墨飘香助力乡村振兴书画摄影展开展仪式

2020-07-01 14:18:41 小编

6月29日,高密市在醴泉街道康庄社区举行全市“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实践基地、“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暨翰墨飘香助力乡村振兴书画摄影展开展仪式。省派高密市醴泉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韶明,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高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业宗出席仪式并讲话。

宋正树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深化山东省“本色家园”建设,今年以来潍坊市启动实施“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组织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挥“三个优势”,奉献正能量,彰显老干部工作价值。高密市建立“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实践基地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是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潍坊市“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向基层拓展、落地扎根的重要措施,也是高密市广大老干部在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平台上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有益探索。高密市作为中组部老干部工作联系点,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保障、老年大学教育、关心下一代等各项工作一直处在全市乃至全省扛旗领跑地位。近年来,先后探索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纪工委,推行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四线工作法”等做法,为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高密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政治属性、服务属性和社会属性,勇于探索、大胆创新,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高密经验”。希望高密市的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力所能及、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争当“时代先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表率,影响和带动包括广大社会老年人在内的全社会力量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社会治理等“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中去,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业宗代表高密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高密市老干部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让党委放心、老同志满意为目标,坚持和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擦亮叫响“四大品牌”,打造“党建+品牌化”升级版,积极创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示范区。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老干部参与打造的“两河风”舆情展馆、乡村振兴学院、市老年大学康庄社区分校各功能教室,以及翰墨飘香助力乡村振兴书画摄影展。

上一篇 : 衡水市委老干部局来寒亭参观考察

下一篇 : 青州市成立老干部特色产业党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