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高密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潍坊市老干部工作队伍高素质专业化能力提升班精神研讨会

2019-07-23 15:43:53 小编


7月22日,高密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人员研讨会,学习传达贯彻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潍坊市老干部工作队伍高素质专业化能力提升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鼓足干劲,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上,高密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兼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启运同志传达了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精神。他详细介绍了培训班议程、课程设置、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情况,原汁原味、逐字逐句领学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山东老年大学校长杜英杰同志在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与会人员听了后一致认为,省委老干部局举办的这次培训班主题聚焦准、课程安排实、教学形式新、培训效果好,恰逢其时、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特别是杜部长的讲话,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定性定位、理念思路、重点任务、保障举措等作了深入阐述和系统梳理,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杜部长的讲话精神,秉持开放融合共享理念,紧扣省局“四六三三”工作思路,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泰山挑山工精神、马上就办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高密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乔晓同志传达了潍坊市老干部工作队伍高素质专业化能力提升班精神,领学了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都焕德同志在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特别是对讲话中提出的要充分认识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素质能力的紧迫性,进一步明确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素质能力的关键点,强化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素质能力的有效抓手等方面进行了研读。乔晓表示潍坊市局举办的这次培训班组织严密、形式新颖;授课水平高、培训实效强;搭建了互通有无、互相学习的桥梁。

    最后,王启运客观分析了高密市老干部工作实际,找出了6方面差距和不足:一是紧跟时代步伐不够,特别是“一化带两化促三性”工作破题不快;二是基础场所建设不够,不能满足工作和老干部们的需要;三是对工作的精细化、个性化服务不到位;四是党建工作的宽度和广度还不够;五是全市整体工作面上不平衡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六是“党建+品牌化”的高密模式不深不亮。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对下步工作提出了14个方面安排部署:一要加大老干部工作调研信息宣传力度;二要发挥老干部作用,引导老同志在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贡献更大智慧;三要大力选树老干部先进典型;四要加快老年教育“双网建设”速度;五要深化“新五老”理念,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六要深入推进老干部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七要强化“本色家园”品牌展示力度;八要推动活动阵地的开放共享;九要提高学养结合水平;十要深化对老干部党建规律的研究;十一要进一步争取市委主要领导支持;十二要崇尚落实“四上”工作观念;十三要适时开展省外对标学习活动;十四要积极争取省局、潍坊市局领导到高密调研指导工作,推动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 高密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工作室授牌暨“长者有为·时代先锋”沙龙启动仪式

下一篇 : 德州市到高密考察交流老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