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县市区动态
安丘市 “三本台帐” 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 “实打实”

2018-06-22 09:41:52 潍坊老干部工作网

    近期,安丘市灵活用好基础设施、学习管理、活动开展“三本台账”,帮助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建立基础设施台账,确保硬件保障规范化。“基础设施台账”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人员、场所、经费台账。将全市8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场所位置及面积、场所设施、墙面制度、学习资料、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人员等信息,由党建联络员经过现场核实了解后,分别登记、汇总、整理,对基础设施不符合规范化建设标准的支部,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确保为每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提供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完善学习管理台账,推进教育管理规范化。“学习管理台账”即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支部档案台账。按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在坚持原则性,注重灵活性的基础上,将各支部“三会一课”、支部生活日、党费收缴、召开会议研究党建工作等记录分类登记、统一管理,规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日常学习和组织生活。对学习管理台账不符合规范化建设标准的支部,党建联络员每月到支部调研督导时,定期查阅,并针对每个支部的特点,提出整改意见,逐步规范支部教育管理。

    健全活动开展台账,促进作用发挥常态化“活动开展台账”即支部日常开展活动,主要包括“政治生日”、“忆·谈·话”活动开展情况、志愿服务情况、文体活动情况和调研信息宣传情况。要求各支部发挥统领作用,立足于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围绕全市和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支部实际开展活动,将活动方案、开展记录、活动效果、活动宣传信息、影像资料等整理归档,每次活动留痕化,充分调动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正能量的积极性。


上一篇 : 寒亭区委老干局赴杭州市萧山区开展对标学访

下一篇 : 寿光市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