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AboutUs

要闻速递

Quicknews

你的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机构设置


中共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内设机构共4个,分别为:办公室、调研宣传督查科、组织指导科政策协调科。

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值班、安全、稳定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国有资产管理,指导所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局机关和指导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群团工作

调研宣传督查科(挂教育活动科、市纪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办公室牌子)。负责宣传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负责起草有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文稿,负责组织宣传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推广工作典型和先进经验。监督检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等情况。负责研究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的研究和落实,统筹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文体活动,指导全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干部社团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人才库工作,指导老干部志愿者服务活动,联系协调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市纪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的日常工作

组织指导科(挂党建工作科、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牌子)。研究制定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负责离退休干部网上党建平台建设,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考评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承担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日常工作

政策协调科。配合有关部门研究拟订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政策。协调做好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各级各部门做好特殊困难离休干部以及遗属的帮扶救助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负责市直老干部工作联络员的组织领导,为联络员开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督导各级各部门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承办离退休干部来信来访工作。承办市委离休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