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之窗 > 通知公告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2023-05-11 22:38:56 小编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和追求,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广大老同志牢记使命、初心不移,在我市改革攻坚各项行动中凝心聚力、勇当先锋,为潍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我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继续弘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光荣传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长者力量。在此,我们向您发出倡议:

积极引导,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充分发挥思想觉悟高、政治素养好的优势,带头拥护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的宣传活动。发挥“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宣讲团作用,深化“长者先锋之声”品牌内涵,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通过宣讲、文艺展演、书画制作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普及文明规范,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为创城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身体力行,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充分发挥群众威信高、带动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长者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参与创城作为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光荣使命。在家庭,践行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为亲朋好友做榜样;在社区,倡树文明理念,带头清脏治乱,调解邻里纠纷,助力基层善治;在社会,遵守公共秩序,积极开展文明言行、文明出行、文明经营劝导等志愿行动,主动规劝不文明行为,为构建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和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建言献策,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联络员。充分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的优势,通过采取上门走访、电话随访、专题座谈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广泛收集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依托各级老年大学、老干部服务中心、“四就近”服务综合体等平台,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谋划策、建言献计,推动潍坊城市建设和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文明是城市最美的底色,潍坊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您的热心参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崇德向善的长者风范,用点滴行动和自觉习惯凝聚起强大长者力量,为潍坊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助力添彩!

 

              

上一篇 :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