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先锋典型
【长者先锋】强省有我·银龄在行动|高密王寿平:夕阳生辉 人生添彩

2022-10-10 15:49:03 小编

【长者先锋】强省有我·银龄在行动|高密王寿平:夕阳生辉 人生添彩(图1)
      王寿平,男,汉族,1949年9月出生,197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退休,现任高密市林业发展中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在职期间先后担任乡镇党委书记,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退休后,他积极发挥在农林、矛盾调解等方面的特长,助力乡村振兴,护航婚恋家庭,成为情系“三农”的老专家,科技下乡的“及时雨”,矛盾调解的“润滑剂”。
情系“三农”的老专家

王寿平一直保留着心系农业、情注农民的底色。作为“党员雷锋团”农业科普团团长,他真心把农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当成了自己的重要责任。近年来先后组织农、林、牧方面的老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开展调查研究,足迹踏遍了大半个高密,撰写了《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应用》等领域15篇调研报告,助推高密市的农业发展。

 

科技下乡的“及时雨”

科技就是生产力,让农民尽快掌握先进技术非常关键。王寿平经常带领一帮老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就农作物的田间管理、蔬菜瓜果虫害防治等常见问题或组织讲座、或现场示范、或进行“一对一”辅导。近年来,他先后为7个镇街区的12个村庄开展科普宣讲28场,培训当地农民2100余人次,被群众称为科技下乡的“及时雨”。为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自2012年起,王寿平每年都组织老林业工作者到胶河生态发展区传授梨树实用、高效栽培技术,从套种、水肥到枝梢、病虫管理等方面给与详尽指导,极大延长了果树的盛果期。主动联合省老科协建立试验基地推动“南山酥梨”特色经济果木产业化,实现亩产2万斤,每亩纯收益2.5万元,为当地农民托起致富梦。

 

婚恋家庭的“护航员”

2017年,王寿平被高密市民政局聘请成为“幸福护航婚恋家庭”辅导员,他始终秉持真心换真心的调解理念,用真心真情调解矛盾、化解纠纷,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赞扬。据不完全统计,王寿平在五年多时间里,共接待群众来访380人次,调解成功160多对夫妻,并获评高密市“新时代最美五老学雷锋标兵”。

上一篇 : 【长者先锋】强省有我•银龄在行动|寿光王书德:耄耋之年的他带头探索致富路

下一篇 : 【作用发挥】安丘市选派老干部担任“驻企服务专员” 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