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先锋典型
【本色家园·长者先锋】甘做画廊领头羊——记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唐世洲

2021-05-13 10:19:26 小编

唐世洲,青州市公安局退休干部,青州市画廊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市书画产业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他发起成立了青州市书画产业老干部党支部,倡导“三C”工作理念,落实“四T”工作法,用党建引领青州书画产业的健康发展。

把支部建在画廊创新组织形式作为青州市书画产业的领头羊,唐世洲萌生了“把支部建在画廊里,参加组织生活、参与党的活动”的想法。2017年5月,青州市书画产业老干部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唐世洲担任支部书记,日常活动地点就设在他本人的画廊中。他提出了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蓝色梦想”为主题的“三C(Colour)”党建工作理念。红色引领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产业发展;绿色发展即致力人才机制和平台建设,营造绿色发展氛围;蓝色梦想即牵头实施团队规划,增强发展动力。在这一党建理念的指导下,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分头联系全市9大艺术区,吸引了越来越多从事书画产业的老干部党员加入,实现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在书画产业的全覆盖,助力青州书画产业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目前,全市有860余家画廊和5万名书画产业从业者,打造出了“文化青州”的一张靓丽名片,为青州赢得了“全国书画看山东,山东书画看青州”美名。

T工作法助力书画产业健康发展“三C”党建理念的指导下,唐世洲带领支部成员实施“四T(Team)”工作法,即成立评鉴团、使者团、互助团、智囊团4个团队,全面覆盖监督评鉴、宣传推介、互帮互助、献策献计等各项功能。其中,评鉴团由唐世洲亲自担任团长,多名资深业内老干部担任团员,负责监督评议管理服务部门和画廊业户,监督党员先锋岗、党员业户和为民奉献画廊的运作情况。目的在于通过监督规定落实情况、鉴定书画藏品真伪等手段,督促商户诚信经营,树立党员业户标杆,形成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和睦发展环境。除评鉴团外,其他的使者团、互助团、智囊团三个团队,分别负责提供宣传支持、精神物质支持和智慧支持。使者团通过组织广大书画爱好者参与讲座、观摩、培训,参与推动文化交流,借鉴成功的工作经验,传播文化艺术。互助团为新来业户提供创业支持,慰问帮扶困难群众,指导帮助入党积极份子。智囊团为艺术市场的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追踪调研各项活动落实情况,为书画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去年以来累计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极大地推动了青州书画市场的繁荣发展。

不忘初心做奉献发挥老同志正能量唐世洲带领支部成员不忘初心注重奉献,利用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书画作品的成交行情变化不定,为帮助新进业户合理规避风险,适应行情变化,促进行业健康平稳发展,他制定了“三联双带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即支部书记唐世洲带头联系5名资深业户,支部委员分别联系3-5名经营业户,其他党员业户联系3-5名非党员业户。通过这项举措,新进业户学到了经营策略,吃了定心丸,增进了老干部和其他业户的感情,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了更加鲜活的生命力。在引领书画产业健康发展的同时,这些老同志们同样注重回馈社会,奉献爱心。2018年温比亚台风过后,唐世洲带头捐款2000元,并积极发动老同志们踊跃献爱心,组织书画产业从业者累计捐款80430元,捐赠书画作品200余幅,拍卖所得全部用于灾后重建工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世洲积极组织书画产业从业者捐款82900元,捐赠蔬菜1000斤。他还带领大家积极参加帮助白血病患者、救助失学儿童的活动,展现了离退休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上一篇 : 【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富民强村当先锋 创先争优促发展 ——记昌乐县退休干部、乔官镇下坡村党支部书记田敬利

下一篇 : 潍坊市启动实施“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