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长者先锋 > 党建动态
快看,临朐老干部工作这样述!

2021-01-22 11:42:39 小编

落实一方隶属、多重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式,712名离退休党员到社区报到,报到的老同志主动牵头成立志愿服务队,配合治安巡逻,搞好文明监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115日,在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董树华述职中提到

此外,述职中东城街道新提升、打造4处老干部活动阵地、2处老干部工作室;辛寨街道落实老干部待遇,打造丹韵凤舞老干部工作室,组织老干部到社区报到,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柳山镇新建朱虚溢彩老干部工作室,挂牌成立四就近服务综合体,打造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服务品牌;龙山抓好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新打造老年大学2处、老干部工作室2处、四就近服务综合体3处,为老干部发挥余热健全了载体平台。

近年来,临朐县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列入基层党(工)委书记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内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老干部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在全市率先出台服务综合体建设意见,建成城市社区、广场公园、部门单位等类型综合服务体10处。创新打造老干部工作室建成沂红·烛照等老干部工作室8个,打造长者先锋示范基地和培育高地。带头成立老年大学校友会在毕业学员骨干倡议下,4月份成立老年大学校友会,同步成立校友会党总支,制定完善学习活动、志愿服务规范,把广大毕业学员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率先建成广场公园老年社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引导8支广场公园老年社团队伍成立党组织,组建老年社团联盟,以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老同志助力社会治理、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华社《高管信息》及新华社客户端等媒体对做法宣传推介。


上一篇 : 汇聚长者有为的智慧力量 ——我市老干部工作服务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综述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