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队伍建设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思想作风整顿暨 “百日攻坚”会战动员部署会议

2020-09-23 17:54:34 小编

9月22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动员部署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宋正树作动员讲话,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思想作风整顿和百日攻坚会战的目标要求,要深入理解和掌握思想作风整顿和百日攻坚会战的方法措施,按照五步法要求,结合“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查摆问题、深挖根源,立查立改。要切实增强抓好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的严肃性,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工作落空现象。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整顿思想作风,全力推进百日攻坚,按照老干部工作“1361”思路举措,突出三个重点,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老干部工作目标任务。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对照“5+3+1”方面的问题,全面自查整改,大干一百天,决战决胜,全力冲刺,争创一流。“5”是指领导干部要着重排查有没有对上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不力,作风漂浮不接地气,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有没有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推诿扯皮的问题;有没有对基层疏于管理,没有管好自己的人,没有看好自己的门的问题;有没有信息不对称,信息不畅通,对基层管理的单位存在各种问题了解不多,整改落实不及时的问题;有没有改革措施不到位,管理不到位,未采取针对性措施的问题。“3”是指其他的同志要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走过场、做虚工,境界标准不高、责任心不强的问题;是否存在怕担事、不干事,不敢创新突破、不敢啃硬骨头,效率低下的问题;是否存在思想观念老旧、作风漂浮、混天度日、不推不动,凡事等、拖、靠,畏难发愁的问题。“1”是对照全年的工作任务目标,回顾自查前三季度工作,攻坚冲刺第四季度,进一步明确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难点堵点、解决措施。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健全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协同推进,强化督导检查。要确保工作实效,把思想作风整顿与巡察反馈整改,与“严规矩、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与亮点工作评选、县市区创新案例评选结合起来,将实绩实效作为衡量思想作风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全方位、多层次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工作方案》《潍坊市思想作风整顿工作安排》,公布了市委老干部局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工作专班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


上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第二期“青蓝先锋讲堂” 暨第一期“青年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