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史教育
山东印发《通知》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3 14:29:50 小编

     近日,山东省委老干部局、省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把握大局,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丰富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意义,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广大离退休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老同志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努力领会全会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广大老同志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充分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老同志正确认识我国人口老龄化基本国情,树立积极老龄观,主动适应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老年群体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社会老年人共同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通知》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充分利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平台阵地,通过举办报告会、读书班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培训。各级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要认真指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日常学习。各级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支部)要结合实际,针对步入“双高期”、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采取发放资料、送学上门、结对帮学、视频电话等方式抓好学习教育。

《通知》强调,要用足用好新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发挥我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优势,统筹系统内外媒介资源,通过涉老报刊、广播电视以及老干部之家网、离退休干部党建网、“山东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发挥离退休干部理论宣讲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全省离退休干部“本色家园”红色宣讲团,借助“山东老干部APP”信息化综合平台举办专题报告、线上宣讲、座谈交流,持续深入宣传全会精神。要适时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理论征文、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巩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效果。

《通知》要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 市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