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纵览 > 要闻速递
服务大局勇担当,凝心聚力启新程——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系统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4-02-24 17:02:04 小编

2月23日,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系统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谋好篇、开好局,为更好潍坊建设贡献力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市老年大学校长裴红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1170306.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上下围绕更好潍坊建设,以“全市老干部工作创优突破年”为抓手,坚持常规工作抓创优、创新工作求突破,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文化养老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640 (4).jpg

会议强调,全市工作动员大会明确提出开展“五大比拼”、打好“五大攻坚战”,进一步明晰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全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找准定位,自觉向中心聚焦、朝大局发力,全力以赴推动老干部工作巩固提升。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巩固提升,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办好办活“本色家园·长者先锋”大讲堂,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抓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上巩固提升,聚力抓好组织建设、融合共建、阵地建设、品牌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要在有序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上巩固提升,纵深推进“长者有为·时代先锋”工程,推行“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科学有序搭建平台载体,引导老同志为更好潍坊建设献智出力。要在优化服务保障上巩固提升,深化“暖心惠老”服务品牌,更加用心用情、精细精准满足老同志多元化差异化需求,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在深化文化养老上巩固提升,持续推进“塑形铸魂赋能”工程,优化资源供给,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拓展文体活动方式,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640 (3).jpg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高标准、强考核、求实效”的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务求实效,系统联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提标提质,找准干事创业的目标定位,主动寻标对标,进一步开阔眼界思路,提高谋划和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要鼓足干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的精神,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干字当头,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攻坚克难,凝聚干事合力,推动工作再创佳绩。要严细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廉政建设,深化模范政治机关建设。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局系统“十大亮点工作”和“十佳青蓝先锋”,局务会成员分别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

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篇 : 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

下一篇:暂无